close
小森食光 夏/秋篇(Little Forest: Summer/Autumn):這或許是我理想的生活/小森食光 夏/秋篇
一開始看到這片名有點摸不著頭緒
是一個叫小森的人要吃光嗎?
原來小森是日本的一個小村落
也就是主角生活的地方
其實如果取成「小森時光」也通
不過由於內容繞著吃打傳
所以取了個同音不同字的「食光」頗具巧思
(以下有雷)
 
小森是一個偏遠的小村落
村人多半務農
開頭便是主角市子介紹這個地方
爾後接了一段她騎腳踏車下坡的長鏡頭
可能有一分多鐘吧
很喜歡這種拍攝的感覺
接下來市子就回到家了
這邊我有點不解
因為她說去市區或鄰鎮才會都是下坡
可她怎麼下完坡就到家了呢?
 
開頭的幾段好奇幻
不過後面就沒有了
 
內容用一道一道的料理串起來
中文還加上了原畫面中並沒有的料理名稱
是多此一舉還是貼心就見仁見智
 
不像一般比較緊湊的劇情片
整部片步調很慢很舒服
只用偶爾穿插的回憶畫面推進劇情
 
食物拍得很漂亮
連料理步驟也解說得頗為詳細
有時會有種在看高質感料理節目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出食譜呢
 
對夏篇中裕太講的一段話印象深刻
大概的意思是都市人對自己沒經驗過、不了解的事也能胡講一通長篇大論
而鄉下人只講實實在在的話
說出的話都是自己的體驗領悟
或許這部電影也是在讓觀看的人多了解自己的食物
別吃過豬肉卻沒看過豬走路
 
不知從何時開始滿嚮往田園農耕生活
所以看這部片時心情一直很好
都市的匆忙生活
其實
或許
不適合人吧
 
橋本愛在夏篇中的髮型有別於她經典的學生頭
蓄起及肩的長髮
整個人感覺很不一樣(有幾幕有點像道重さゆみ)
而且割稻、劈柴、燒煤、曬榖、分解鴨肉等等都是親力親為
我妄想
或許她真的在小森住了一年
當了一年的農家女孩
 
本來以為這部片不會著墨太多劇情
可能重點是放在農村的春夏秋冬
沒想到秋篇最後突然埋下一個大轉折
讓人很期待冬/春篇啊
片尾又用另一種手法拍了腳踏車的戲
 
劇中小貓的戲也是亮點
某一幕讓全場大笑 XD
 
兩首主題曲也很好聽
是YUI的樂團「FLOWER FLOWER」為電影量身訂做
個人推薦「秋」
有種淡淡的憂傷、卻又很清爽
PV中好像有幾幕我在電影裡沒有看到呢
 
看完之後心有一種柔軟的感覺
還剛好撿到一片心型的葉子 :)
小森食光 夏/秋篇(Little Forest: Summer/Autumn):這或許是我理想的生活/小森食光 夏/秋篇
 
如果你喜歡「慢活」這種概念
我想這部電影會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ho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