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做自己的主人/救救菜英文
這個片名翻譯讓我完全不想看這部電影
還好在最後一刻看了預告
 
開頭的一小段的運鏡讓我有在看民視八點檔的感覺
尤其是女主角的臉部特寫
 
一開始的設定
不由得讓人感到有些錯愕
居然在自己的國家裡說自己的語言已經變成了一件丟臉的事
拜見維基的結果如下
英語已經在1965年終止了它唯一官方語言(或與印地語相同的)的地位,但依舊保留了它「第二附加官方語言」的地位,亦是全國性的通用語言,主要在政治和商業交往場合使用,英語在教育方面也相當重要,尤其是中等及高等教育。
所以在1965年前情況還更嚴重
這算不算是另一種形式的文化侵略呢?
不過這似乎不是這部電影主要要探討的議題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做自己的主人/救救菜英文
一個不會說英語,可能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喜歡做甜點的家庭主婦
是否還有機會改變他的生活?
當全世界都認為你就是這樣了,一生就這樣了
連親近的家人都認為是這樣了
只有你自己想要改變
是可能的嗎?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做自己的主人/救救菜英文
很高興作為一部勵志的電影
他給了我們無窮的希望
本來嘛
能改變你自己的
就只有你・自・己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做自己的主人/救救菜英文
英語班的同學們也是個個特色鮮明
男主角我覺得很眼熟
但想不起來在哪裡看過
整個人散發出的感覺有一點像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男主角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做自己的主人/救救菜英文
劇中把法國男人平實的浪漫發揮的淋漓盡致
鍥而不捨的精神我非常感佩也想追隨
雖然結果不是或許有一點期待的迎新歡斬舊愛
但也不失唯一個HAPPY ENDING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做自己的主人/救救菜英文
片中的歌曲也是一大亮點
並擺脫了以往寶來塢的形式
而是恰如其分的安插在電影之中
讓人享受在音樂中又不感覺突兀
救救菜英文(English Vinglish):做自己的主人/救救菜英文
全片最帥我要頒給這位先生
雖然戲份不多
但每次出現我都很想多看他幾眼
整個陽光開朗帥氣又幽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ho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