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女聲.jpg

我沒有看過原著漫畫
光看海報的時候覺得
完全就是綠川萌勝利啊有什麼好比的
不過
果然光是外表真的不能決定一切

電影開頭其實有點突然
可能要把一整套漫畫濃縮在兩個多小時裡不得不精簡吧
我不知道大波浪為什麼要梳 XD

綠川萌頓時的情緒轉折也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真的是正真正銘雙面人
雖然知道她的一些苦衷
但對她還是直接扣了100分
馬上轉而支持麻見史緒
但她也不遑多讓
好個「自命清高」還真是一針見血
但會促成她這樣的性格也是因為她從小的生長環境
所以影片進行中我幾乎都是站在她這邊

第一場的歌劇對決看起來不太自然
感覺很像是對嘴的
導致我一直很在意後來的是不是也都是對嘴的
到最後跑字幕才發現真的是她們唱的
魔笛也太厲害了吧 0.0

池之端蘭丸很帥
另一個扮相更是令人驚艷 XD
他媽媽我也很喜歡
非常有氣質的高貴女性

故事的情節就是相當的少女漫畫
誰愛上了誰誰吃誰的醋誰其實愛誰之類的
再加上一些戲劇化的大起大落
而且感覺畫面也是相當的參考漫畫(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想到千面女郎的日劇雖然我只看過幾個小片段)
但大概看了二十分鐘之後就有進入電影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萌比較會唱歌
但她實在太壞了 Q_Q

最後的合唱相當動聽
想當初我就是在威秀聽到這首的片段才想看的
再加上前面的故事鋪陳
我有點泛淚
本來以為會是盡釋前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圓滿大結局
但卻已令人莞爾的輕鬆方式結束
也很不錯

或許有看過原著的人會更有感覺吧
但我是覺得還蠻好看的

另外一個問題是關於翻譯
在略通日文的狀態下
會覺得字幕看起來很奇怪
因為兩種語言的語法其實有點顛倒
所以當字幕出來時
可能劇中人根本還沒說出這句話
而且有些會翻成不太相同的意思
大概電影的翻法不太一樣吧
也或許這才是真正專業的翻法
而劇名翻成超級女聲我自己是覺得有一點怪
但其實也還頗符合內容的 


後記:當時對滿島光還沒有感覺
去日本打工度假的時候才喜歡上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ho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