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為什麼影片裡都有一個默劇小丑?」
小丑的原文是NIMO
拆解後可以變成「IM NO」
主角只是為了要贏
他就是NO
但實際上他在主張什麼
我覺得他沒有那麼在乎

開頭的廣告
商品是可樂
廠牌名稱是FREE
暗喻了後面的發展
自由其實只變成了一個品牌名稱而已
沒有任何意義
只是四個英文字母而已

如果獨裁者很有能力
我不反對獨裁
而我認為獨裁也不會跟社會的退步畫上等號

影片拍攝加入了攝影機的晃動及突然的ZOOM IN
很有紀錄片的感覺

我以為公投其實只是一個騙局
政府可以在其中操弄一切成政府想要的結果
因為多數人民最多只會投票
投完票等開票
影片中的民眾卻不是如此
投完票後積極的監督開票等後續作業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電影的結局獨裁者開出了NO的結果
但也可能代表了這位獨裁者其實也並不是那麼獨裁

NO:你是說NO,還是你真的覺得NO?
選票及投票方式的設計也頗有巧思

有很多社會的既定方案
例如公投、例如語言
其實都是一些沒用的東西
但現在的人都不願意花時間去思考
導致許多沒用我們卻不得不用的狀況產生

成見相當可怕
當我們抱持一個成見
很多東西就見山不是山了
彩虹在電影裡占頗大的篇幅
最後的工作人員名單也以彩虹的方式出現
但可能有人看到彩虹就直接斷定這是一部同志議題的電影
而已此選擇要不要看這部電影
但其實這部片裡就只有一句話提到同志而已
「彩虹不會讓人聯想到同志嗎?」

鎮壓有時反而是種催化
讓一些在灰色地帶的人們選擇加入

「我們贏了」
短暫的沉默
歡呼

主角完成了一見歷史的壯舉
但在他心中
其實只是成就了一個非常有效的廣告而已
即使經過了一個這麼大的變革
其實生活還是一樣照過
他要拍的廣告還是照他原本的想法拍
YES跟NO過後
他的idea也沒有改變

不跟著跳你就是皮諾契
主角冷靜的走在歡呼遊行的人群中
我覺得很可怕

我們都有權與眾不同

NO:你是說NO,還是你真的覺得NO?NO:你是說NO,還是你真的覺得NO?

電影公司有舉辦反核免費看電影的活動(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hom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